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第二分院“以案为鉴”主题展览
2016年07月22日 【字号:

7月19日,国家粮食局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50余名廉政风险等级较高的党员干部赴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接受廉洁从政教育。

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参观了集预防职务犯罪、案例教育等内容于一体的“检察宣传文化警示教育基地”,重点观看了“以案为鉴”图片展览和《贪婪者的忏悔》警示教育片。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和真实的案例,生动展示了职务犯罪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个人和家庭造成的严重伤害,给每一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指出,这次参观学习是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全面落实中央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展览具体生动真实,相关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廉政风险等级较高的党员干部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并要求,大家一定要切实汲取深刻教训,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自觉以党的“六项纪律”规范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慎独慎微、守住小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参观这次主题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更加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警自省、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作为一名手中掌握一定权力的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这些反面典型案例,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增强了廉洁用权、依法依规用权的思想自觉和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行动自觉。”一位党员干部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