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廉政主题漫画展
2014年09月24日 【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举办“反腐倡廉教育月”廉政主题漫画展。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赵中权同志和国家粮食局机关党员干部分两批共100多人参观了展览。

  这次展览共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狠刹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廉政准则解读等8个部分,参展的200余幅漫画作品全部来自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河北邱县的基层创作。这些作品创造性地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地方特色文化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漫画讽刺、幽默的优势,以独具特色的视角揭示反腐倡廉主题,反映社会热点问题,鞭鞑贪污腐败、行贿受贿、“买官卖官”等歪风,颂扬落实“八项规定”、勤政为民的廉政新风,寓意深刻,针砭时弊,发人深思,耐人寻味,使反腐倡廉这个严肃沉重的话题变得生动活泼、喜闻乐见。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到,这次漫画展宣传效果良好,传播了正能量;只有做到警钟长鸣,才能保证警笛不鸣,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