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馆主管农业和粮食的外交官参观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
2008年12月11日 【字号:

  为了使驻华使馆主管农业和粮食的外交官了解中国政府在促进粮油科技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近年中国粮油科技发展的成果及现状,进一步促进粮油科技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08年12月10日,国家粮食局邀请了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巴基斯坦、土耳其、匈牙利、乌克兰、韩国、波兰等驻华使馆主管农业和粮食的外交官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和欧盟驻华代表团的代表共16人到局属粮科院进行了参观访问。

  外交官们参观了科研院的部分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工作、主要设备及功能,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谈。参观实验室后,外交官们还观看了介绍粮科院的短片,听取了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人关于中国粮油科技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国家粮食局郄建伟副局长会见了来访的外交官,与他们就进一步加强粮食科技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座谈,并回答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外交官们对粮科院的软硬件设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中国粮油科技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参加会见和座谈的还有国家粮食局外事司、政策法规司、科学研究院的有关负责同志。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