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建伟副局长赴河北省沧州市
参加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小粮仓发放仪式
2009年12月25日 【字号:

  2009年12月23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同志赴河北省沧州市参加了河北省2009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小粮仓发放仪式。

  2009年河北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共安排6万个农户,主要安排在沧州、邯郸等市的11个县。其中沧州市6个县共安排4.3万户,配置标准化小粮仓-彩钢板组合仓4.3万套,中标企业为沧州市粮油机械厂。小粮仓单仓造价390元,可储存小麦2200斤。

  发放仪式在沧州市沧县旧州镇强庄子村举行。河北省粮食局局长徐受棠同志主持仪式,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振国、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建英、沧县人民政府县长毛长军等出席仪式。郄建伟同志在致辞时指出:我国农户储粮数量巨大,损失严重。国家高度重视农户科学储粮技术推广工作,国务院明确从2009年开始实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程。今年已经安排了2亿元中央补助投资,在全国14个省区为57.2万户农户配置标准化储粮装具,这对于减少我国粮食产后损失、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及保证广大农民增产增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河北省各级政府和粮食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国家投资计划下达后尽早启动了专项工程,现在已开始向农户发放粮仓。希望得到粮仓的农户珍惜粮仓、爱惜粮仓、使用好粮仓、储存好粮食,使粮仓真正发挥减损增收的作用。希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关心、支持这项工作;希望各级粮食部门继续努力,抓好装具的生产、发放和技术指导工作,保证装具质量,让农民称心满意。

  发仓仪式结束后,郄建伟同志到农户家里现场查看了粮食储藏情况。河北省粮食局局长徐受棠同志、副局长卢瑞卿同志和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发仓仪式和调研工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