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2012年12月20日 【字号:

  12月19日下午,国家粮食局召开全局处长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逐条逐句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对全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作了动员部署。

  任正晓同志指出,中央接连下发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三个文件,内容非常重要,规定非常明确,要求非常严格。局党组和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处以上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地学习、深刻地领会、严格地遵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他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顺应人民关注期待,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承诺庄严,掷地有声,言简意赅,明确具体。“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党员干部一听就懂,让老百姓一看就明白,没有空话、套话、官话,讲得都是真话、实话、管用的话,找到了症结,抓住了关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展示了改革创新的新政新风,也表明了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的坚强决心,这对于树立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激发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全局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规定,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质。要深刻体会“八项规定”中浸透的实干兴邦的内涵,深刻体会“八项规定”中蕴含的求真务实的作风,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推动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而扎扎实实地工作。

  二、要认真研究、抓紧制订国家粮食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局办公室要会同机关党委、人事司、监察局,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部署下,以“改进工作作风”的态度、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来认真研究、抓紧起草我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实施细则的制订过程要体现文风、作风的改进,要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不要急于求成走过场,不能闭门造车拼凑条款。制订实施细则要体现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来自领导干部的自省。每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两个文件的要求,认真检查反思,进行自我反省,为制订好实施细则提供现实依据、打好思想基础。二是要倾听干部职工的呼声。要通过问卷调查、网络、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和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对我们每个班子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有什么要求,让群众广泛参与,使制订的实施细则符合群众期待、让群众满意。三是要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要充分体现中央要求,符合我局实际,做到不缩水、不走样、不降低标准、不喊空洞口号,细则要细,要体现更加明确具体,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好”:即好执行、好检查、好监督、好追究。实施细则制订好后要在全局、全系统广为宣传,接受群众监督,并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落到实处。

  三、局党组和局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局党组全体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细化措施,带头遵照执行,要求下级做到的,党组成员首先做到;要求全局干部不做的,党组成员坚决不做。全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以律己,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带头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四、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从现在做起、从眼前的工作生活实践做起。从现在到我局实施细则出台还有一段时间,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没有时间上的过渡期,不能等待观望。要一边执行“八项规定”、一边制订实施细则,要从现在做起、从眼前做起,要在改进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改进宣传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即见成效、快见成效、多见成效。实施细则出台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局上下树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新风尚,把学习贯彻“八项规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把粮食流通工作做得更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