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景波副局长到湖南省调研粮油购销等工作
2012年12月24日 【字号:

  12月17日至20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一行先后到湖南省常宁市粮食储备库、油茶种植基地和茶油加工企业、长沙军粮供应站和粮油超市,分别就当前秋粮收购、油茶产业发展和粮油市场供应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同志进行了座谈。

  在常宁市粮食储备库,卢景波详细了解目前稻谷收购和企业经营情况,查看了稻谷入库保管情况。他强调,做好秋粮收购工作是当前粮食部门的中心任务,要继续指导和督促粮食收购企业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的粮食收购守则,始终把保护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确保农民种粮有收益、不吃亏、得实惠。

  在常宁市油茶种植基地和加工企业调研时,卢景波指出,目前湖南常宁等地油茶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在我国耕地资源紧缺、粮油争地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山丘地资源,大力发展油茶产业,不仅有利于增加食用植物油市场供给,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而且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粮食部门要积极跟进,及时研究完善油茶收购、加工、销售等政策措施,推动油茶产业健康发展。

  在长沙军粮供应站和粮油超市调研中,卢景波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粮油消费进入旺季,做好当前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十分重要。要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加强货源组织调度,确保粮油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切实保证军需民食,维护粮油市场稳定。

  调研期间,卢景波出席了“2012·中国(常宁)油茶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

  湖南省粮食局、有关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国家粮食局调控司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