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调研粮食收储工作
2013年12月10日 【字号:

  12月4日至5日,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对白城市、松原市粮食收储情况进行了调研,他深入粮食收储企业、农户,现场察看和了解今年粮食收储情况,并听取了当地政府的情况汇报。

  隋忠诚充分肯定了两市粮食收储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粮食收购准备工作充分,行动迅速,政策落实比较到位,农户科学储粮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他指出,今年粮食生产实现十连增,各级政府要保证农民实现丰产增收,当前要正确面对和处理好仓容不足、地趴粮、粮食露天储存、粮食监管等问题,决不能出现农民卖粮难、打白条、大面积坏粮、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及突发事件等。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他强调:一是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全省粮食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收储准备工作,尽快完成收购库点的布局,方便农民售粮并做好应对可能出现集中售粮的预案;三是加强对农户的指导和服务,帮助农民算好卖湿粮和卖干粮的效益账,讲清卖干粮增收的好处,引导农民均衡售粮;四是加大安全生产和安全防火工作力度,保证储粮安全;五是大力推广安全储粮设施建设,实现粮食立体储存,减少粮食发霉,降低粮食损耗。

  吉林省人民政府、省粮食局、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农发行吉林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