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粮安工程”
建设工作现场会
2013年12月02日 【字号:

  11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防城港市召开全区“粮安工程”建设工作现场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区“粮安工程”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加快推进“粮安工程”建设的有关工作。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日波在会上强调,实施“粮安工程”是适应当前经济社会的需要,保障粮食有效供给、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实施“粮安工程”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粮安工程”建设。

  黄日波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广西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准确研判粮食流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适应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认真做好规划建设,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粮食安全和保障工作;要大力实施“粮安工程”建设,深入开展粮食物流通道与园区建设工程、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工程、放心粮油工程、农户科学储粮工程、粮食应急网点建设工程、粮油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建设;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密切配合协作,科学合理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共同推进各工程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对“粮安工程”建设的督促指导。

  会上,自治区粮食局结合广西实际,提出了实施“粮安工程”建设6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目标,介绍了“粮安工程”的进展情况,并为加快推进广西“粮安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防城港市人民政府还介绍该市实施“粮安工程”建设的经验。

  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各市分管领导以及发改委、财政、粮食部门等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