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局长与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研究粮食流通工作
2013年11月20日 【字号:

  11月19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副局长吴子丹与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进行了工作会谈,研究粮食流通工作。

  刘远坤介绍了贵州省今年粮食生产、流通和“粮安工程”建设情况,他说,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和经济的发展,贵州省的粮食需求将进一步攀升,供给压力将进一步增大,粮食物流平台建设滞后,全省正在积极启动实施“粮安工程”,加强粮食仓储物流和市场体系建设,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任正晓指出,贵州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流通工作,为维护区域粮食安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贵州是革命老区、山区和民族地区,保障军需民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做好贵州粮食工作责任重大。他表示,国家粮食局将继续全力支持贵州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搞活粮食流通、维护区域粮食安全,全力支持贵州省推进“粮安工程”和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他要求贵州省粮食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粮食改革,毫不动摇地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的引领、带动作用,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发展,搞活粮食市场,共同维护粮食安全。

  贵州省政府、省粮食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家粮食局有关司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