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召开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推进会
2013年12月06日 【字号:

  12月4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中权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主持召开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会议,传达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山东、江苏、安徽、河南四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赵中权同志对各单位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局党组关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要求上来。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第二,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国家粮食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安排》,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按照中央要求从6个方面进行“回头看”,查漏洞、打补丁,进一步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和措施。二是组织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会前要开展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干部谈心活动,组织生活会上要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三是抓紧制订“两方案一计划”,即司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整改措施)、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

  第三,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始终坚持“一把手”带头,身体力行以上带下。要坚决防止出现松、软、拖现象,决不能自损形象,失信于民。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交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第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前正值秋粮收购高峰期,近日将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分6个调研组分赴12个秋粮收购主产区调研指导秋粮收购工作,各司室、单位要统筹安排好调研工作。同时,正值岁末年初,要对2013年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切实抓好落实,并认真谋划好2014年重点工作。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