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中权同志带队调研秋粮收购工作
2013年12月19日 【字号:

  12月中旬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中权同志带队赴河南省调研秋粮收购工作。调研中,赵中权同志直接深入收购现场,察看基层粮食部门落实国家收购政策,粮食企业秋粮收购入库进展和仓容状况,向售粮农民和种粮大户问询有关粮食生产、质量、收益和售粮意愿等情况,了解国家托市收购预案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赵中权对河南省各级粮食部门、中储粮、农发行协同配合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省及早研判秋粮形势,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动手早、行动快、抓得实。各地严格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确实做到了让农民卖“明白粮”,使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他要求,目前正值秋粮收购高峰,农民还有较多新粮要出售,各部门要继续做好腾仓并库,收购库点布设等工作,在收购中督导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收粮效率,不让农民交过夜粮。

  国家粮食局监督检查司、调控司、驻局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等司室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