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子丹副局长带队赴河南参加“兴粮惠农
进万家”活动并督导检查粮食流通工作
2015年10月23日 【字号:

2015年10月19日至21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丹同志带队赴河南省,参加“兴粮惠农进万家”活动,并对秋粮收购、安全储粮、安全生产、仓储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期间,与省政府分管领导就当前粮食生产和秋粮收购工作交换了意见,听取了河南省粮食局、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情况汇报。工作组分赴郑州、焦作、洛阳、信阳等地,走访种粮农民和粮食经纪人了解情况,深入粮食加工和收储企业检查工作,现场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吴子丹强调,当前主产区面临较大的收储压力,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定点企业仓容不足、人手不够等带来的实际困难,强化各方面管理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标准和“五要五不准”准则,避免出现“卖粮难”,确保粮食质量、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不断完善监管工作组织方式、创新监管手段,努力实现人防、技防、智防相结合,防范各类可能发生的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

国家粮食局调控司、仓储司、检查司、粮科院的有关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