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工作组“进农户、进企业、进市场”
督导调研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和收购工作
2016年10月31日 【字号:

为及时掌握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后东北地区玉米收购工作情况,10月14日至21日,国家粮食局派出3个工作组,赴黑龙江、吉林和内蒙古进行督导调研。工作组“进农户、进企业、进市场”,深入12个市(盟)、23个县(市、区),58家各类企业及61户种粮农户和合作社,实地调查粮食收购现场,了解交易和价格情况,并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座谈,深入了解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落地情况、玉米生产和收购情况,听取农户、企业、地方政府对改革政策落实中的意见建议。

总体看,黑龙江、吉林和内蒙古三省区党委政府对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和秋粮收购工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应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和收购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但也存在市场预期不稳等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动“三农”工作全局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出发,作出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有关部门要扎实工作,不断完善“市场化收购加补贴”的新机制,确保改革政策措施真正落地。国家粮食局将继续加强对市场价格的密切监测,及时发布信息,引导市场预期,确保改革措施平稳落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