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举行党的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年11月11日 【字号:

2016年11月9日,国家粮食局在前期组织开展支部学习研讨和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进一步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再次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自觉以全会精神为遵循,扎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以及杨晶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局总工程师以及部分司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相关同志出席指导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对统筹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理解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到在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忠于核心,在行动上绝对服从核心、紧跟核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把握讲话的鲜明主题,深入理解讲话贯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运用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掌握讲话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认真学好用好《准则》,在原原本本读原文的基础上学思践悟,在管党治党的生动实践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切实学好用好《条例》,逐条研读原文,吃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深入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层层明确监督责任,切实增强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自觉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一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善始善终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扎实开展局党组专项巡视,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总结我局前段时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基层党组织生活的经验做法,把经过实践检验且切实可行的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固定下来。四要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紧研究建立我局廉政风险分析研判机制,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五要认真开展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对基层党组织书记2016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六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上率下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做好当前粮食流通重点工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扎实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成效。二要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各项工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努力避免发生农民“卖粮难”,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三要扎实做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出现大面积坏粮和重大安全事故。四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粮食“去库存”工作,积极探索从消费端发力去库存的措施办法,加快粮食去库存进度。五要在充分调研、摸清实情的基础上,全面总结2016年粮食流通工作成绩,客观分析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理性预判来年粮食流通工作形势,科学谋划来年重点工作,扎实做好2017年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以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党组巡视组全体成员列席中心组学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