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景波副局长带队赴江西省督导调研秋粮收购工作
2017年11月17日 【字号:

11月13日至15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带队,赴江西省督导调研秋粮收购工作。调研组深入高安、上高、于都等市县部分粮食收储、加工企业粮食收购现场,实地查看秋粮收购进展、质量、价格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粮食企业和种粮农民的意见建议。

卢景波对江西省秋粮收购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当前正值秋粮收购的关键时期,各级粮食部门要加强粮食收购形势调度,协调落实好收储仓容、收购资金、烘干能力等,结合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进一步激发粮食市场活力;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地区,要合理布设收储库点,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坚决防止出现“卖粮难”。要加强粮食收购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打白条”、压级压价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违规行为,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调研期间,卢景波还就我局对口支援原中央苏区于都县有关工作,与于都县委县政府进行沟通对接,实地查看了粮食仓储设施、粮食质量监测站建设等情况,并看望了我局在于都县的挂职干部。卢景波表示,国家粮食局将继续加大对于都县的对口支援力度,全力支持老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粮食流通工作发展。

国家粮食局调控司、江西省粮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