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卫江副局长赴贵州云南两省开展调研督导
2018年12月04日 【字号: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统一安排,11月25日至30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带队赴贵州、云南两省,就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创新思路举措、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试点、秋粮收购,以及推进政策性粮食交易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组先后深入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镇宁县、遵义市播州区、湄潭县,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蒙自市、个旧市、建水县、玉溪市等地的粮食储备、购销和加工企业、军粮供应站,以及粮食物流产业园区,深入了解各地粮食产业发展、大清查试点、秋粮收购和粮食交易服务情况,并实地考察了贵州储备物资管理局六三一处,云南储备物资管理局七七四处物资仓储管理情况。调研组与两省相关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粮食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储备物资管理局的工作汇报。

韩卫江指出,2018年两省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力度大、亮点多,同时改革发展中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要认真总结成绩和不足,及早为2019年的工作厘清思路、谋篇布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二要把学习贯彻“两决定一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认真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做好自查、普查和抽查等工作,为2019年全面开展大清查打好基础。四要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不出现“卖粮难”。五要进一步提升各级粮食交易平台服务政策性粮食交易和市场化交易水平,深化粮食产销协作和国际合作,推动粮食行业转型升级。六要在机构改革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机构队伍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

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储备物资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