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炜副局长带队赴湖南督导巡查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2019年04月24日 【字号:

4月16日至1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带队,赴湖南实地督导巡查大清查工作。督导巡查组听取了湖南省及益阳市、岳阳市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实地巡查了部分储存库点,查看粮情,调阅企业自查资料,详细询问企业自查进展、发现问题及整改、责任落实等情况。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参加省协调机制汇报会。

黄炜指出,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掌握库存实底,消除问题隐患,守住管好“天下粮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湖南既是农业大省,也是储备大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清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大清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黄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全局高度,把大清查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及时整改、有效解决问题;二是要突出强化责任落实,无责任就无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坚决把自查、普查、抽查和质检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突出严格执行标准,坚决落实国家规定的大清查工作各项工作规范和技术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清查任务。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巡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