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卫江副局长出席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产业扶贫对接活动并致辞
2019年10月17日 【字号:

2019年10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消除贫困日”和我国第6个“国家扶贫日”。17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出席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的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产业扶贫对接活动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并致辞。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邓向阳,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中粮集团总裁、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于旭波出席活动。


韩卫江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大力推动粮油产品消费扶贫,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打通优质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也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

韩卫江强调,粮食产业与农业、农村、农民紧密相连,已经成为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携同社会各界力量,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用乡村振兴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