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炜副局长赴黑龙江督导调研秋粮收购工作
2019年12月16日 【字号:

12月8日至1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带队,赴黑龙江省牡丹江、鸡西、七台河、佳木斯等地开展秋粮收购工作督导调研。督导组听取了省、市、县三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中储粮、农发行等单位2019年秋粮收购工作汇报,深入中储粮直属库及穆棱市凯飞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密山)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7个粮食购销现场,并与收储加工企业、运输公司、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粮食收购、产业发展、产销合作等情况。

黄炜指出,黑龙江积极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认真抓好秋粮收购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粮食收购工作关系农民切身利益,黑龙江作为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粮食产量高,收购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来认识秋粮收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提前研判,细化方案,妥善应对“两节”前后可能出现的售粮高峰,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要强化为农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收购流程,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保障农民卖“舒心粮”。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后,既要严格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标准把关,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确保粮食收购平稳有序顺畅。又要用足用好市场资源,大力抓好市场化收购,充分发挥流通对生产的引导作用,通过优质优价提高农民售粮收入,促进种植结构优化调整,有效增加优质粮食供给。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准确把握规律,做好做活进而做大做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

黑龙江省粮食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