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益性饲料粮专场交易会在吉林长春举行
2020年01月08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北粮南运切实保障玉米等饲料粮供应的重要决策部署,促进玉米南北方产销衔接,更好地服务粮食市场流通,1月6至7日全国公益性饲料粮专场交易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出席交易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都对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做好北粮南运保障南方销区饲料粮供应作出安排部署。举办这次公益性饲料粮专场交易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北粮南运工作,保障南方地区生猪养殖饲料粮供应的重要举措;是运用市场化手段,统筹抓好粮食购销,促进粮食产购储加销各环节协同联动的创新实践。

会议要求,各地粮食主管部门要抓住今年秋粮丰收的有利条件,用好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体系,充分发挥专场交易会的引领带动效应,促进销区与产区精准对接,既有效满足南方饲料养殖企业的用粮需求,为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提供支持;又积极推动主产区粮食向主销区顺畅流通,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为促进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做出贡献。

交易会上,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开设了挂牌交易和协商交易两个饲料粮交易专场,各类会员企业均可通过专场进行采购和销售。统计数据显示,本次交易会共组织粮源2045万吨,成交871.2万吨,成交金额155.4亿元。专场交易会得到了国家铁路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鼎力相助,将在运力保障、信贷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为做好北粮南运提供有力支撑。

来自产销区粮食企业代表,国家有关部门(单位)、吉林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共500人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