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组委会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07月31日 【字号:

7月3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组委会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研究部署筹备工作;通报布置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工作安排,提出相关要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的情况下,选择在世界粮食日期间举办,有助于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有助于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增强粮食市场活力、有助于深入实施消费扶贫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深化合作、务求实效,结合福建销区特点突出产销合作,展示粮食全产业链发展成果,采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办会方式,努力将本届大会办出新特色、办出新亮点。要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升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深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平台。各省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积极与省级有关部门单位沟通衔接,结合本地实际,尽快制定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策划,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声势。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合理确定活动举办方式,切实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单位、有关中央企业以及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大会组委会委员、联络员、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