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垂管系统所属企业专项审计工作动员会
2021年05月13日 【字号:

5月10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垂管系统所属企业专项审计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企业专项审计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现实需要,是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垂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抓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确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确保企业专项审计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实转变预算财务资产审计管理理念,加强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规矩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提升财务资产管理水平。会议对参与专项审计的各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质量、进度安排、人员配置等方面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山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国家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及财务(综合)处负责同志,选聘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垂直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垂直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被审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