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组委会会议
2021年06月28日 【字号:

6月2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组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第四届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对参展组织、布展规划、任务分工等提出明确要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讲话,期间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福春就大会筹备事宜进行了会商。

会议指出,办好粮食交易大会,是深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文章、畅通市场循环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的有效途径。前三届粮食交易大会取得了积极成效和丰硕成果,大会影响不断扩大、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当前,要紧扣“畅通粮食大循环共享粮食大市场”主题,抓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交易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高效推进。二要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总结经验,创新思路,积极推动交易大会与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体系深度整合。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妥善解决筹备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四要突出重点环节,把握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分工,加强跟踪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小。同时,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研究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长春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单位、吉林局负责同志,大会组委会委员、联络员、省级交易中心负责同志,中央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