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场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1年06月29日 【字号:

6月27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场活动在重庆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梁彦指出,近年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完善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框架,深入推进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强化先进标准引领,粮食质量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十四五”期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着力强化绿色导向,着力强化标准引领,着力强化法治保障,科学组织制定、修订并实施粮油相关标准,扎实开展粮食质量检测、监测,充分发挥各级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机构在保障粮食质量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从源头上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科普手册、专家讲解粮食检验技术、粮油检验化验仪器设备和特色粮油产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和粮食质量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为获得2020年度粮食质量安全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状。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规划建设司、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部分省份粮食和储备部门负责同志,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机构干部职工,粮油生产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