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2022年10月19日 【字号:

2022年10月1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批示,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公布了被命名表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四强”党支部名单,交流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远考量,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确保党中央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及“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作出重要部署,全局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更好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建设“四强”支部为目标,高位推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规划建设司党支部、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党支部、粮食储备司党支部,宁夏局分党组、黑龙江局一五三处党委、陕西局五七五处党委第一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垂直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