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25日 【字号:

4月20日~21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贵州贵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调度各地各垂管局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进展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对办公室工作的批示精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系统办公室以“五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在统筹协调、参谋辅政、政务运转、督促落实、新闻宣传、机要保密、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办公室作为机关运转中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服务决策参考。要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聚焦重点工作、主要矛盾,在传达部署“早”、细化分工“实”、督查督办“严”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充分发挥“支点”作用,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融合联动,撬动全系统更加顺畅高效精准运转。要进一步锤炼本领作风,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担当意识,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上,贵州、山东、云南、新疆、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山西局、浙江局办公室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组织调研了西南粮食城。

部分省(区、市)粮食和储备局(粮食局)、垂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管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宣传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