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局召开全区退耕还林粮食供应工作座谈会
2007年12月10日 【字号:

      为了完善我区退耕还林补助政策,做好2008年度及以后退耕还林粮食兑现工作,自治区粮食局于11月30日召开了全区退耕还林粮食供应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定,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彦召出席大会,自治区发改委暨西部办、财政厅、林业局退耕办、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就近年来退耕还林政策实施,特别是供粮政策在十个市、县(区)的兑现,给当地经济、社会及中部干旱带群众的作用,以及目前市场粮食大幅上涨,供粮环节中采购粮源、供应兑付存在的突出问题、困难进行了研讨及座谈,并提出了对退耕地兑现粮食或现金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发改委暨西部办、林业局、财政厅、农发行也就兑现政策提出了本部门的意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应尽快对本区2008年的退耕兑现政策进行修改,既要维护退耕还林政策的严肃性,又要使我区退耕地兑现政策在今后年度顺利实施,并与全国退耕还林政策衔接。各退耕市、县(区)粮食局、粮食购销公司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金定局长在会后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各退耕市、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有关供粮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关注民生的深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履行好粮食部门的职责,切实做好今年尚未供应部分退耕地粮食的发放。年关将至,决不能因供粮环节造成退耕群众缺粮。对2008年后政策的调整,要深入调查和宣传,广泛征求退耕县(区)群众、各部门、县(区)政府意见,既要保持政策连续性,又要使各方面都能承受政策和市场变化、以及粮价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各级退耕县(区)的粮食部门,要把退耕还林这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完成好、实施好,为促进宁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