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粮食局党组举办中心组学习十七大精神研讨班
2007年11月26日 【字号:

      11月14日至15日,省粮食局党组举办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学习科学发展观,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存在的问题,破解发展的难题,理清科学发展的思路,制定科学发展的措施,推动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这次研讨班的突出特点。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高宽同志就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了专题发言。    

    姚高宽同志提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第一,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靠发展解决前进中问题的理念。第二,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紧紧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坚持以人为本。第三,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牢记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第四、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牢记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坚持统筹兼顾。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方针,促进全省粮食经济科学发展。第一,开辟发展途径,在粮食主业上求发展。第二,转变发展方式,在粮食产业化经营上求发展。第三,围绕新农村建设,在服务延伸上求发展。第四、实施放心粮油进农村,在占领市场扩大销售份额上求发展。第五、加快物流体系建设,在粮食现代物流上求发展。第六、加大改革力度,在粮食工作创新中求发展。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加强学习,提高执行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第一,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学习现代市场经济知识,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第二,面对经济增长到发展方式的转变,必须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提高创新能力。第三,面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任务,学会社会管理知识,提高管理能力。第四、面对依法治国的策略,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第五、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执政为民的能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