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创佳评差”竞赛活动汇报会在西安召开
2008年12月29日 【字号:

  12月22日,省粮食局在西安召开了全省粮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创佳评差”竞赛活动汇报会。会议由省粮食局副局长王勇主持,省粮食局局长姚增战、纪检组长秦克勤、副局长岳万民、副巡视员李延长、王英朝和局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各设区市粮食局、杨陵区粮食局局长、分管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处)长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市(区)粮食局汇报交流了200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行风政风建设暨“创佳评差”竞赛活动开展情况。接着,由省粮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创佳评差”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根据《2008年陕西省粮食系统“创佳评差”竞赛活动考评细则》,对各市(区)工作情况进行了联评打分。最后,王勇同志对这次会议和2008年全省粮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创佳评差”竞赛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姚增战同志就进一步抓好2009年度全省粮食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暨“创佳评差”竞赛活动和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

  姚增战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佳评差”竞赛活动要着眼行业特点,突出行业特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丰富内容,创新机制,不断深化,提升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展示全省粮食行业精神风貌,为全省粮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保证和智力支持。同时,他还指出,2009年全省粮食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搞活粮食流通,确保粮食安全”,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改革步伐,深化改革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提升全行业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为粮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宏观调控,搞好粮食购销,强化市场监管,加快产业发展,推进依法行政,为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度全省粮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创佳评差”竞赛活动呈现出五个新特点:一是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增加了行风政风建设、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解放思想大讨论、诚信教育等内容。二是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广泛开展了学习、培训、参观、教育、宣传、文体等活动。三是活动领域进一步拓展。积极开展科学储粮,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和抗击冰雪灾害,深入开展“放心粮油”活动,努力做好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四是活动措施扎实有效。普遍召开了动员会,签订了责任书,开展了半年和年终检查。五是活动与粮食工作重点任务结合紧密,促进了国有粮食企业的产权制度改革,促进了储备体系建设、扭亏增盈、监督检查等业务工作,促进了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促进了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机关建设。他还要求各市(区)粮食局切实抓好秋粮收购工作和“双节”粮油供应工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