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与湖南省举行产销合作洽谈
2009年12月31日 【字号:

  2009年12月21日下午,云南省与湖南省2009—2010年度省级动态储备合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粮食局何庄元副局长,湖南省粮食局石少龙副局长、调控处甘霖处长、湖南隆平米业何腾芳副总经理以及云南省粮食局有关处室和昭通市粮食局局长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和继续做好2009—2010年度省级动态储备合作交换了意见。湖南省粮食局领导充分肯定了云南省政府和粮食部门在粮食购销市场化条件下,进一步创新地方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以省级粮食动态储备合作的方式,积极探索与粮食主产区进行产销合作,确保了产区种粮农民利益,丰富了云南粮食市场供应,认为云南的省级粮食动态储备开创了产销合作的新途径,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表示将继续支持和配合做好两省之间的省级动态储备合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两省之间的粮食产销合作。云南省粮食局何庄元副局长指出,与湖南等国内粮食主产区建立以利益关系为纽带、互惠互利、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是确保云南粮食有效供给和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在两省粮食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继续加强和推进合作,进一步形成完善的机制,把两省的粮食产销合作推向更高层次和更新领域。

  座谈会上,云南省粮食局与湖南省签定了2009—2010年度省级动态储备合作协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