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局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
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和军粮供应工作
2010年12月29日 【字号:

  为做好“两节”期间全省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省粮食局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粮油市场供应和军粮供应工作。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要求各地要落实国办、省政府《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的要求,高度重视节日供应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全省“两节”期间粮油市场平稳有序。

  二要精心筹划安排,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粮油市场需求。要针对“两节”期间粮油消费集中、需求较旺的特点,认真做好粮油商品的采购、加工、调运、投放和销售,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确保货源充足。要根据本地区居民节日消费特点,努力增加花色品种,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要加强粮油加工、配送、销售各环节之间的衔接,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三要加强价格监测,着力落实“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价格稳定。要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价格走势,结合当地库存、销售、加工数量及时对粮油供求形势及变化趋势进行分析预测。严格执行价格日报制度,充分利用粮油市场信息监测网上直报平台,及时报送相关数据,确保报送粮油价格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四要强化市场监管,切实规范“两节”期间粮油市场流通秩序。要继续加强对粮食经营者收购资格、落实最高库存和执行统计制度等情况的检查,严肃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主动会同当地工商、物价、质检等部门,切实把好粮油商品质量关,防止不符合质量卫生标准的粮油商品流入市场;加强对粮油加工企业、大型粮油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的检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及相互串通、操纵市场粮油价格等违法行为,以维护正常的粮油市场流通秩序。

  五要切实做好军粮供应工作。要完善军供粮源统筹机制,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及时筹措粮源,增加供应品种,确保军供粮油数量充足、供应及时、品种丰富。要落实好节日增供政策,积极搞好品种调剂。继续弘扬粮食系统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积极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有军粮供应特色的拥军慰问活动。

  六要落实值班制度,安排好节日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密切关注“两节”期间粮油市场动态,确保节日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