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食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
2011年12月28日 【字号:

  12月19日,全省粮食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1年的办公室工作,科学部署了2012年的办公室工作。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曙光到会并致辞,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到会并讲话。省粮食局副巡视员田力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11年,在省粮食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粮食局办公室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着眼全局,抓大事,抓重点,抓落实,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全心全力参与政务。二是扎实认真管理事务。三是热情周到搞好服务。四是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2012年全省粮食系统办公室的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强化三个意识,突出五项重点,切实为“千亿产业”“百亿物流”两大工程的全面推进提供保障。新时期的办公室工作要秉承学习在前、辛苦在前、思维在前的精神,努力做到“五好”:提出好思想、写出好文章、保持好心态、打造好队伍、创造好和谐。

  向才昂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适应形势,充分发挥办公室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好办公室的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桥梁纽带作用。二要转变作风,强化意识,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效率。要通过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来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和效率。三要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全面提高办公室人员素质。办公室主任要找准位置,工作到位不越位;超前服务,工作主动不掉队;高效协调,设法成事不误事;自我提高,着力创新不满足。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精通业务、风气纯正、淡泊名利、纪律严明。他指出,办公室的工作很重要,也很繁杂、清苦,要多关心、关注办公室的同志,切实做到在工作上多支持、在生活上多照顾、在成长上多关心。

  田力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办公室的工作概括起来就是两句话:“默默无闻地做着轰轰烈烈的事,辛辛苦苦地做着风风光光的人”。2011年,全省粮食系统办公室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的工作是认真的,作风是扎实的,成效也是明显的。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视取得的工作成绩,提振发展信心;二是要正确看待工作中的不足,破解发展阻力;三是要承担工作中的责任,提升发展素质。

  株洲市粮食局、益阳市粮食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征集了对省局2012年工作思路的有关建议,沟通了今年省局对市州粮食局绩效考核有关事宜。与会代表还就做好办公室工作及对省粮食局办公室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各市州粮食局、省局直属各单位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及办公室主任,省局办公室部分人员,株洲市粮食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