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局局长金汝斌赴台州调研粮食工作
2013年12月24日 【字号:

  12月17日至19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汝斌到台州市调研粮食工作。金汝斌一行深入到天台、黄岩、椒江、路桥等地,察看中心粮库,了解晚稻收购和市场供应情况,听取今年粮食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汇报。期间,金汝斌还与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代市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海平,副市长赵跃进等党政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今年以来,台州市粮食工作围绕保障粮食安全这个中心,按照“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的要求,切实抓好地方储备粮管理,积极推进粮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了全市粮食市场供应充足和平稳。尤其是市县(区)中心粮库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仓容1.54万吨的天台县中心粮库已开始粮食试压;仙居县中心粮库埠头分库2000吨仓容(改造工程一期)和综合管理用房正式投入使用;台州粮食储备配送中心已提前两个月完成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温岭市中心粮库桥下库区累计完成工程进度83.5%;黄岩中心粮库8幢3万吨库房及部分生产辅助用房完成浇顶;玉环3万吨中心粮库主体结构等土建已完工;椒江中心粮库开始浇顶;路桥中心库7000吨低温仓建设项目正准备开工。

  在台州市粮食储备配送中心及天台、黄岩、椒江、路桥等地中心库建设现场,金汝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展、施工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与当地粮食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粮库仓型、安全保障、科学储粮设施及信息化配套等具体细节,深入探讨明年粮食工作思路。

  金汝斌对台州市粮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谈到下步工作时,他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二要针对台州实际,扎实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千方百计培育好粮油市场,扶持好粮食应急加工企业。三要建设好、管理好中心粮库,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科学储粮技术、信息化技术等功能设施的配置应用。同时要十分注重粮库建设质量、安全生产和粮库安全等问题,做到未雨绸缪、科学决策,加强管理、严格标准。四要加强粮食人才队伍建设,使粮食工作有钱办事、有人做事,适应粮食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

  金汝斌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部署,这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中央对粮食流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粮食部门赋予了更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山东等地考察时,对粮食安全都作了重要讲话和深刻阐述,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思考、狠抓落实。

  台州市商务局(粮食局)局长潘旭辉、副局长卞峰,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