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局、教育厅对宁夏中小学
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进行考核验收
2014年12月16日 【字号:

  近日,自治区粮食局与教育厅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全区5个地级市粮食局建设的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考核验收。

  5个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由各市粮食局严格按照自治区粮食局教育厅印发的《全区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并于今年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期间正式运行并接待了1000多名中小学生,使学生们获得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切身体验,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扩大我区中小学爱粮节粮社会实践教育的普及面,近期5市粮食局与教育局共同向自治区粮食局提交了挂牌“宁夏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申请。为确保考核验收质量,我局对实践基地从爱粮节粮图文、实物、宣传等展示到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运输、物流、检化验等环节参观、体验以及设备场所、讲解员、管理人员及制度、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量化考核,总体符合建设标准和要求。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