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粮食局举办深入学习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治国专题讲座
2014年12月22日 【字号:

  12月5日下午,省粮食局举办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治国专题讲座,省法制办党组书记王桂海应邀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辅导,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同志主持讲座。省粮食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企业负责人约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王桂海书记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从人类文明与法治,法治的优越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当代中国的意义和当代法治中国建设的要点四个方面做了讲解。王桂海书记的讲解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对省粮食局干部职工全面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

  张宇局长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张宇局长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法治思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扎实推进全省粮食流通法治建设。

  张宇局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今天辅导报告的内容,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粮,着力提升粮食流通法治化水平,为建设法治政府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