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局参加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
2014年12月19日 【字号:

  12月3日,省局在省政府网站举办“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在线访谈。

  刘福元副局长介绍了今年我省粮食收购的总体情况。今年以来我省努力克服了仓容不足矛盾,全省粮食收购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农民卖粮难现象。截至11月底,全省共收购粮食158亿斤,其中收购早稻69亿斤,最低收购价早稻43亿斤,占全国早稻收购总量的53%,位居全国第一。

  就目前正在开展的中晚稻收购工作,刘福元副局长表示,省局将密切关注各地收购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好仓容不足矛盾,督促各地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提升收购服务水平,确保农民群众利益有效维护和全年收购任务圆满完成。刘福元副局长还就农民生产粮食提出了一些建议。

  调控处、监检处、省粮油质监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粮食收购政策、服务措施、监管措施及确保原粮质量安全有关情况。

来源:江西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