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粮油产品亮相广州 两省企业签约成交额25.37亿元
2015年12月26日 【字号:

12月25日,湖南粮油名优特新产品展示展销推介会在广州开幕。湖南46家企业与广东60家企业现场签约粮油及粮油制品58.98万吨,粮机设备6套,签约成交金额25.37亿元。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世庆、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广东省粮食局局长谢端、湖南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出席推介会。曹英华宣布推介会开幕。

湘粤两省山水相连,地域相邻,习俗相近,人文相亲,两省粮油企业亲密无间、情同手足,合作源远流长。

张亦贤介绍,湖南年产粮食3000万吨,水稻产量稳居全国第1位,常年外销稻米400万吨左右。广东作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领路者,消费潜力巨大。湖南具有独特的资源、区位和服务优势,为广东人民提供安全、生态、环保、营养的放心粮油产品。特别是湖南的早籼大米作为广东消费者喜食的米粉的主要原料,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们公司不仅把成品粮带到广东来销售,还在这边建立了仓库,储存原粮,就地加工。”湖南军粮集团董事长龙建跃说。今年,湖南粮食产量高,为解决原粮高仓满储的问题,公司在广东储备原粮1万吨,明年计划异地储备粮食4万吨。

湘粤两省将致力于产销合作机制的长效化,更加着力推动企业由单一的产品购销合作向粮食基地建设、异地储备、设点设厂等多方面转变,由商品交易合作向兴办实体企业、资源资本市场合作转变,让更多的广东消费者享受到优质、安全、放心的粮油产品。

此次推介会将持续两天。

来源:红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