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
2016年12月30日 【字号:

12月14-16日,省粮食局在湘潭举办了200余人参加的全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国家粮食局监督检查司副司长于英威亲临授课。石少龙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第一讲,田力民副巡视员作主持发言。

该培训班是根据国家粮食局和省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和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的要求、顺应机构改革后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变动对学习培训的需求、提高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效能、为各地组织行政执法培训培养师资力量而主办的,同时兼顾安排部分纳入我省库存检查人才库人员的培训。该培训邀请了国家粮食局、省粮食局、省政府法制办、省经贸高级技校相关领域的权威、领导和专家授课。主要围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及粮(油)库存检查展开,包括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新出台的《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的梳理与解读,粮食行业及粮食流通监督检查面临的问题和下步的工作,粮(油)库存检查中需掌握的仓储管理、实物检查、质量标准与感官检验、财务统计等检查方法实际操作,行政执法中需知晓的法理、实际办案中需懂得的程序、取证、自由裁量权等有关合法依规、公平适度的要求和把握。

14个市州粮食局(商务和粮食局)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100多个县(市、区)粮食局(商务和粮食局)具体承担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相关人员参训,省局直属粮食企业生产经营指导办等3个单位以及湖南粮食集团、湖南天下洞庭粮油等2个公司派员学习。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规格高、授课领导及老师专业性、权威性强,且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特别是就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中的粮(油)库存检查、粮食收购检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粮食销售出库等检查工作以及行政执法中有关问题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进行解惑答疑,收获不小。

此次,省局借该培训以训代会就粮食销售出库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强调。石少龙副局长在会上就此项工作的各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常德市粮食局杨万里副局长以现身说法的方式介绍了这些年市局提升办案能力推进行政执法的经验,桂阳县商务局(粮食局)邓玲局长就近年创新性开展信用评体系建设、企业分类监管谈了体会,汉寿县商务粮食局就推进监督检查示范建设全面工作作书面介绍。省局监督检查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吴军处长最后对全省监督检查工作和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后段工作以及廉政纪律及“雁过拔毛”式腐败整治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来源:湖南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