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召开市(州)联络员会议安排部署
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2017年12月11日 【字号:

2017年11月24日,贵州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市(州)联络员会议在六盘水市召开。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等9个市(州)粮安考核办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省粮安考核办主任龙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粮安考核办联络员、省粮食局监督检查处处长徐晓明同志主持。

会上,9个市(州)分别汇报了各地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进展情况。总体看来,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情况基本达到时间节点与工作任务“双推进、双落实”的要求。各市(州)粮安考核办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考核工作推进情况,争取到政府对粮安考核工作的大力支持;积极会商上级业务部门和同级成员单位,共同推进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被考县(市、区)认真组织实施考核内容,确保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省粮安考核办工作人员对2017年度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中的报送时限、清单、数量,序号编排、报告式样等工作规范进行了解读说明,对考核时间节点、阶段性工作任务、佐证资料收集印制、自查自评注意事项、部门考核指标评判、现场考前准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龙林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步考核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做到思想重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覆盖省、市、县三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考核目标既定、工作任务明确、考核要求精细、时间节点逼近,各市(州)要秉承顾大局、明责任的原则,从思想上、行动上务必高度重视。二要做到谋划在先。省对市(州)考核工作即将全面启动,部门评定、现场考评等具体工作日益临近,任务艰巨繁重。各市(州)要按照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统筹安排好省对市考核、市对县考核工作。三要做到严格要求。各市(州)要按照“目标不论大小、分值不论高低,有目标就要有印证资料”的基本要求,在佐证资料准备、自评报告撰写等具体工作中坚持高标准,落实严要求,超前谋划、认真准备,确保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还对近期开展的“大快严”集中行动、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检查、粮油质检体系建设等业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来源:贵州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