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粮食局七条措施推进“人才兴粮”
2018年11月05日 【字号:

近日,湖北省粮食局、教育厅、人社厅联合下发《湖北省“人才兴粮”行动计划(2018-2022年)》(鄂粮发〔2018〕39号),采取七条措施,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四支队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推湖北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是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管理队伍。二是分类建立粮食行业各类人才库,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执法水平、丰富执法经验的业务骨干和政策理论研究专家。三是着力培养粮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在科研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四是依托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等涉粮高校,培养行业所需专业人才。五是以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为龙头,打造技术创新工作室,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六是健全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的职业技能提升机制,办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七是实施企业家培育计划,培养一批熟悉市场、能正确应对市场变化、把握市场规律的粮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同时,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引才机制、考评机制、激励机制等四项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投入保障、检查考核、宣传推介等四项保障措施,确保我省“人才兴粮”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