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开展“两决定一意见”宣讲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及广东局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化学习和充分理解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根据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简称广东局)“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活动部署,4月2日下午,广东局在七三三处开展首场贯彻落实国家局“两决定一意见”宣讲活动,由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主讲。

潘一闽从国家局制定“两决定一意见”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粮食和物资储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国家局和垂管局所需履行的职责。并对“两决定一意见”的具体内容逐一进行解读,结合广东局储备油库的实际情况和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守牢“三条底线”、敢于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逻辑分析、重点讲解,提出了广东局在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的总体思路,即“聚焦战略、打造基地、推动转型、提高能力、守牢底线”,要求干部职工围绕聚焦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守牢安全稳定廉政底线,全面提高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七三三处、三五三处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来源: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