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05日 【字号:

7月3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7月31日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实际,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领导重要讲话要求,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实现闭环管理、环环相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深刻汲取教训,全力排查隐患。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隐患,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坚持“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认真解决“盲区、盲点”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整改。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闭环管理。要结合全国政策性粮食大清查查找出的“两个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标对表,跟踪督办,一并落实。要狠抓重要环节、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加大安全保障投入,提高现代化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及时处置突发事故和险情,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四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稳定。当前正值高温降雨天气,要继续抓好防汛抗灾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好重点时段、重要时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预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国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局机关和局安办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属粮食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