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办第四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9年09月06日 【字号:

为全面实施“人才兴粮”战略,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8月28日至3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西安举行。

竞赛设置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来自全省11个代表队的66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等6个代表队获得了团体奖,竞赛个人成绩前3名的李艳、米山等6名参赛选手荣获“陕西省粮食行业技术标兵”荣誉称号,董磊、加玉龙等10名参赛选手荣获“陕西省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渭南市粮食局代表队等5个代表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旨在引导和鼓励全省粮食行业广大职工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为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技能人才支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持需求导向,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鼓励职工立岗成才,引导职工“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积极开展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推进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加快建设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和进步。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有关处室、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西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开闭幕式。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