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优质粮食工程”观摩暨推进会在青铜峡市召开
2019年09月10日 【字号:

9月3日,全区“优质粮食工程”观摩暨推进会在青铜峡市召开,会议交流了青铜峡市、平罗县“优质粮食工程”实施经验,观摩了青铜峡市3家示范企业“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情况,总结并部署了全区“优质粮食工程”实施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荀旭对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提出要求。

工程实施以来,青铜峡市、平罗县作为示范县先行一步,统筹推进3个子项目建设,完成了粮食质检体系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好粮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围绕“五优联动”,通过优质粮食基地建设、优质粮食订单收购、提升绿色储粮技术和水平、利用新工艺新技术加工新产品、提升优质粮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等措施,实施“好粮油”项目。二是依托示范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两市县各遴选了7家规模大、设备先进、信誉好、发展前景优的企业为示范企业,统筹推进“五优”项目建设,助力粮食加工业从“优加”向“优产”“优购”“优储”“优销”前后端延伸。三是提升了优质粮食品率,促进优粮优价。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各单位从9月份起,全面启动各子项目建设;要与示范企业、项目单位签订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要结合实际制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严格规范项目建设程序;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好项目督导,做好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加大项目资金的监管力度;要创新监管机制,加强项目管理;要强化标准引领,持续做好宣传。

贺兰县、同心县、彭阳县就如何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荀旭强调:青铜峡市、平罗县的做法既有探索性,也有创新性,为第二批示范县积累了经验。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把“优质粮食工程”提高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实施。二要坚持市场运作,注重放大政策效应。三要坚持县市主体,注重健全机制。四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跟踪问效。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