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部署秋粮收购工作
2019年10月08日 【字号:

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区秋粮收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国内秋粮生产状况,分析今年我区秋粮生产、收购形势并安排部署收购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霍正祥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我区粮食宏观形势和今年秋粮收购工作中的特点和面临的难点,要求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一要准确研判秋粮收购形势,掌握收购工作主动权,做到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引导收购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强化政策性收储。以增储调优为契机,加大政策性收购,以“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做好订单收购,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市场收购,引领产业经济发展。要跟踪落实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的交易成果,以销促购、以质促销,加速粮食流通。四要做好小杂粮和油料作物收购,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粮食产业经济政策引导和支持一批小杂粮和食用油加工企业的发展,开展订单农业和种植基地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收储能力。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坚持指导、协调、服务、监管原则,为秋粮收购营造良好氛围和市场秩序。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