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19年10月11日 【字号:

2019年9月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局长座谈会,听取各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机构改革及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维东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坚持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有力、卓有成效,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质量大清查工作、粮食收购工作、优质粮食工程、粮食流通监管和粮安考核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各市(区)粮食物资储备部门要适应新情况,树立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积极发挥当地发改部门的组织协调优势,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加快实现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

刘维东强调,一要聚焦储备安全,全面构建储备安全管理体系。要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粮食储备管理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储备企业改革,健全和完善储备管理制度,夯实监管责任。加快物资储备职能落实,做好相关协调接收工作,确保平稳过渡、衔接有序。二要聚焦稳价保供,进一步加强粮食流通监管。要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尤其要做好国庆期间包括春节期间的节日供应,确保市场稳定。继续做好粮食大清查后续问题整改任务,下大力气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各项工作。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省。要依托陕西丰富的杂粮资源、富硒粮油资源和中药材资源,大力发展健康粮食产业,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优质粮食工程”契机,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推动粮食就地加工转化,支持公共品牌建设,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政治建设,努力创建模范机关。各级粮食物资储备部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推进正风肃纪,强化基层基础,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三个表率”的要求,努力创建模范机关。

各设区市、杨陵区、韩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局长,省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