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地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2019年10月14日 【字号:

为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提升我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禇一阳带领调研组赴浙江、福建两省专题调研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工作。通过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发达省区成功经验,为我区相关立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组分别与浙江、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地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思路、特点、工作方法介绍,并就地方粮食安全状况、粮食安全保障法规规章相关措施对保障区域粮食安全成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禇一阳强调,我们将认真借鉴兄弟省份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结合我区实际,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从着力解决我区粮食安全保障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拓宽工作视野,厘清工作思路,强化协调沟通,积极推进立法工作,着力构建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责任机制,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粮油储备库、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长乐直属库。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调研。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