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渭南大荔举行
2019年10月21日 【字号:

10月16日,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主办,陕西粮农集团协办,渭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9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渭南市大荔县丰图义仓举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翔讲话,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致词,大荔县县长翟玉宝致欢迎词,渭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张黎明主持活动,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我省举办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大力宣传国家粮食政策,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建设爱粮节粮型社会,为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主会场启动仪式上,为渭南市大荔县丰图义仓、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个单位授予了“陕西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牌匾,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工作小组进行了授旗。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有关粮食安全、爱粮节粮宣传展板。组织发放了粮食安全宣传资料,观摩了红色粮食文化展览,组织开展了中学生爱粮节粮教育实践课堂和粮食安全与爱粮节粮知识竞答活动等。陕西粮农集团、西安爱菊集团、陕西戎道粮油食品公司,及大荔县部分粮油企业在现场进行了优质粮油等农副产品集中展示。

省级有关部门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渭南市、大荔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机关干部、粮食行业代表、中学生和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