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开展2019年世界粮食日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字号: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当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与呼和浩特市政府联合,在呼和浩特市举办2019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自治区主会场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国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建国70年来,我国用占全球不到10%的耕地、6.5%的淡水资源生产出的粮食,成功解决世界上近20%人口的吃饭问题。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6个粮食净调出省区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粮食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战略重要指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550亿斤左右,特别是2018年粮食产量首次突破700亿斤大关,创历史新高。全区粮食储备能力大幅提升,粮食产业加工流通能力和产业链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绿色、有机优质粮油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区各族群众正在从“吃得饱”向“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转变。

王国峰表示,今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首次开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内蒙古自治区要紧密结合宣传活动主题,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战略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好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增强粮食安全意识,科学把握粮食安全形势,呼和浩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员发出保障粮食安全倡议,倡导全社会共同兴粮强粮、爱粮节粮。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科学储粮、健康饮食、科学消费等相关知识。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呼和浩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呼和浩特市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呼和浩特市部分涉粮企业职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闻媒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参加主会场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