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粮食收购许可管理
2019年11月29日 【字号:

为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推动“证照分离”改革,今年以来,省粮食和储备局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国发〔2018〕35号)精神,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一手抓优化服务,一手抓强化监管,不断提高粮食收购许可管理水平。

一是不断优化服务。严格按照省局《优化准入服务措施》,全面实行“要素达标”最简化工作法,完善网上办理功能,确保审批高效顺畅。同时,制定了文本样式,对粮食收购许可证的相关要素进行了调整完善。二是切实加强监管。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粮食收购许可证报表由每季度上报改为每月上报,提高统计报表的精准性,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使监管抽查制度常态化。三是强化信息公开。按照规定,及时在局门户网站公示申办粮食收购的企业信息和每季度全省粮食收购许可事项办理情况。同时,按时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四川省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及监管协作平台”推送省本级办理粮食收购许可的企业信息,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和业务协同。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省有效粮食收购许可证共1694个。今年以来,全省共办理粮食收购许可事项140件,其中:新办16件、延续39件、变更18件、注销67件。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